2014/05/01 世新大學諮商中心研習講座

很榮幸受世新大學諮商中心邀請,將在05/01下午舉辦三個小時的講座,由我向全校老師職員演講與互動討論。講題主要為校園內學生常見的身心困擾、實例分享,並特別著重在學校教育與輔導系統如何一起協助學生。

我在世新每週一次的校園諮商已經持續快兩年了,透過這次的機會,我也將這兩年前來諮詢我的同學們與教職員們做了統計分析,發現大家越來越願意開口找醫生諮詢討論,不論是感情困擾、生涯規劃、同儕互動、打工問題、異地思鄉、轉學休學與否,還是緊張壓力大、心情不好、睡不着、吃的藥物有疑問,總之生活的各項疑難雜症通通都來諮詢。



我很高興能在各個地方有機會幫上忙,也很希望透過每次短暫的時間,能盡力幫同學和老師們做到最好。這兩年來其實也從互動中懂得更多學生族群的煩惱與困惑,有時候反而是年輕一輩的同學們告訴我許多新鮮好玩的事兒!

我們這週四見囉~

http://osa.shu.edu.tw/new/counseling.htm

發表迴響

